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历史

媒体回应达芬奇虚假报道指责:报道没问题

时间:2019-02-03 11:45: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次
媒体回应达芬奇虚假报道指责:报道没问题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3个月前曾经引起轩然大波的达芬奇天价家具事件,这两天突然又再生波澜。昨天凌晨,达芬奇家居在其公司网站上发布了一个声明,表示它们遭到了广东卫视“虚假新闻”的诬陷,要求追究当事记者的责任,期待得到“公正的调查结论”。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3个月前曾经引起轩然大波的达芬奇天价家具事件,这两天突然又再生波澜。昨天凌晨,达芬奇家居在其公司网站上发布了一个声明,表示它们遭到了广东卫视 虚假新闻 的诬陷,要求追究当事记者的责任,期待得到 公正的调查结论 。

达芬奇家居所说的 虚假新闻 到底是指什么呢?原来,这个星期一的时候,广东卫视的《广东早晨》栏目播出了一个 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 的报道。达芬奇家居认为,在这篇报道中,记者故意诱导现场工人,让工人指认那些劣质家具是达芬奇委托生产的,这是对达芬奇的 栽赃陷害 。

达芬奇家居还说,《广东早晨》的报道中,出示了手写的 达芬奇顺德分公司 的订单,这是 栽赃 达芬奇的另一个证据。因为,达芬奇家居从来没有在广东顺德设立过分公司,这里的确有一家名为 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 的公司,但是这家公司与达芬奇家居没有任何关系,完全是个侵犯达芬奇商标权的 山寨公司 。

达芬奇认为,广东卫视的报道是把一家 山寨公司 的违法行为栽赃给了自己,造成了 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 。他们要求广东卫视公开道歉,否则就将诉诸法律。对于达芬奇家居的指控,广东卫视也很快就做出了反应,今天上午,《广东早晨》栏目的主持人在节目中发布了广东卫视就这一事件的严正声明:

昨晨凌晨达芬奇突然发了一条消息,说是遭到我们《广东早晨》虚假新闻的诬陷,我台现严正声明如下,一、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栏目在11月21日播出的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不属于虚假新闻;第二,达芬奇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其官方网站,指责广东卫视以虚假新闻诬陷,栽赃该公司,纯属诬陷,严重损害了我台的名誉,再次,我台严正声明,达芬奇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应该向我台公开赔礼道歉,我台将保留追究该公司法律责任的权力。那关于贼喊捉贼这种消息我们见得实在太多了。

达芬奇说:它被广东卫视诬陷了;广东卫视说:达芬奇所谓的 被诬陷 才是真正的诬陷。双方都声称要起诉对方。那么,到底是谁诬陷谁呢? 有媒体联系了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这个人说,他们公司和达芬奇家居的确没有任何关联,也没有业务来往。

那么,是不是广东卫视诬陷了达芬奇呢?恐怕也很难这么说。有法律专家指出,目前情况虽然还不明了。但退一步说,就算达芬奇家居确实与报道里的那家公司没有瓜葛,广东卫视报道的瑕疵,也仅仅在于混淆了顺德的达芬奇与达芬奇家居的关系。更何况,这家顺德的达芬奇还 侵权注册 了达芬奇家居的商标,广东卫视多是受到了 山寨公司 的误导,栽赃诬陷一说很难成立。

不过,广东卫视并不是遭到达芬奇反击的媒体。在达芬奇公司的声明中, 7月份中央电视台首发的 有关达芬奇家居造假的报道,也被称为 虚假 新闻,自己从来没有从事过造假行为。不过,达芬奇并没有说,央视的报道到底虚假在哪里。3个月前,央视首次曝光达芬奇家居的造假行为,一开始,达芬奇家居的女主人潘庄秀华也向媒体说:绝无此事。

潘庄秀华:意大利的品牌从来没有在中国生产,都是在意大利百分之百的生产,没有像电视机所说的从这边生产了以后去转一天这样的,达芬奇可以用我们整个公司团队的精神跟名誉保证这一点。

但是在后来的新闻发布会上,潘庄秀华又承认自己公司的产品并非全部都是进口的:

潘庄秀华:我在2002年开始我看到中国在深圳还有东莞所制造的家具非常相似欧式,价格也非常优惠,我心里面想为什么我们达芬奇不能够卖一些中国的产品呢?所以就跟工厂合作。

既然承认部分家具是国产,那么媒体的报道就不是无中生有。虽然也有过许多的辩解,但是达芬奇家居当时整个的身段是非常柔软的,潘庄秀华在新闻发布会的还声泪俱下:

潘庄秀华:我没有演我也不想演,也希望媒体给我一点时间,如果你要有私人这个采访我接受,但不是在今天,我真的很现在情绪很激动,谢谢你们。

然而,在沉寂了3个月之后,达芬奇却突然变了脸。广东卫视的报道本来没掀起什么波澜,是达芬奇的一纸声明让整个事情变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达芬奇不但要广东卫视道歉,连央视以前的报道它也一并推翻,摆出了自己完全是无辜受害者的姿态。本来已经低头认错了的达芬奇,为什么突然变得强硬起来了呢?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7月份媒体曝光达芬奇家居 造假原产地 后,达芬奇的声誉一落千丈,预计今年公司的销售额将下跌80%,年底上市的计划也被迫中止。身受重创的达芬奇此番高调反击,很可能是因为憋了一肚子的火,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发泄的机会。

中国农业大学法学系副教授王小龙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黄耀伟的采访时说,造假事件过了这么久,仍然没有一个让人信服的官方调查出来:

王小龙:是不是存在原产地的造假问题,政府部门是说进行调查以后再进行公开,那么事情过了几个月,目前还没有一个官方的正式认定结果,所以现在他是不是真的存在伪造原产地这个问题,只有新闻报道的依据,而没有官方的任何声明。

许多的企业公关人士表示:也许,这一次道理确实在达芬奇这边,他们希望拿回一些公道。不过,将无心之失说成是栽赃陷害;而且,反击的锋芒还指向了央视,把几个月前 自己曾经承认的事实又全部推翻,这明显是防卫过度了。达芬奇在应对公关危机的时候,总是感性大于理性,这是很不明智的。


亲,以上内容是否没有解决您的疑问,齐家装修专家团为您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装修预算报价审核,户型改造建议,疑难杂症方案,材料购买详解,装修猫腻提醒),请添加微信号:qijia520321

您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齐家网“论坛小程序,上千个装修专家,设计达人在线互动,装修疑难杂症,装修报价问题,户型改造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快来看看别人家都怎么装修吧!


达芬奇媒体热线变空号 不回答媒体任何问题

记者尝试拨打此前达芬奇对外公布的010-58162686和010-58162687两个媒体电话,但两个电话都已变成空号。当记者表明身份,再次致电400电话时,接线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所有媒体电话都已关闭、不再开通,热线工作人员不会回答媒体的任何问题。 2011-07-29 13:52:36
达芬奇媒体热线变空号 不回答媒体任何问题

达芬奇家居于前天上午开通了投诉热线,记者昨天下午首先以顾客身份两次拨打该热线均顺利接通,接线人员表示,热线人员只负责接听和记录,后续处理将有售后人员在24小时内联系消费者,热线会持续多久目前还不得而知。

2011-08-01 14:00:16
达芬奇回应央视: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原装

针对央视报道的达芬奇家具并非意大利出身的报道,京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在官网上发表声明,声明称“我们关注到了媒体7月10日的有关报道,在此,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达芬奇)郑重向公众确认:达芬奇在国内销售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在意大利生产并原装进口至国内。” 2011-07-12 14:31:56
达芬奇强势反击媒体遭批判 真相扑朔迷离

针对广东卫视关于达芬奇家具疑出自出寨厂的报道,11月24日凌晨,达芬奇家居突然发布声明称,遭到媒体“虚假新闻”的栽赃陷害,已向媒体出律师函,而且还将向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投诉。

2011-11-25 11:23:31
新闻出版署称央视达芬奇报道基本属实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通报中央电视台《达芬奇“密码”》报道调查情况

2012-02-13 15:12:22

因选择的材料品牌、施工工艺及实际工程量的不同,报价会有差异,具体报价还以装修公司上门实地量房后计算的报价为准,立即报价


若当天您无法开工,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十月初九【乙未年 丁亥月 庚子日】也是您装修开工的吉日。

结果已同步发送到您手机,齐家网,帮助用户轻松实现装修,感谢您的使用。


喜欢出风头的羊儿不太希望自己的家居风格与他人一致。后现代风格强调建筑及室内装潢应具有历史的延续性,但又不拘泥于传统的逻辑思维方式,使得整个家居环境时髦又不失品味。白羊比较喜欢在家中接待友人,这种装修风格能让白羊在接待友人时面子十足。宝宝发烧吃什么
小儿发烧39度怎么办
运动运摔了怎么消肿止痛
急性肝炎的种类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

热点排行

热门精选

友情链接: 家居图库 微店如何推广 技术资讯
媒体合作:

Copyright (c) 2011 八零CMS 版权所有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0000001号

RSS订阅网站地图